close

是什麼讓我想學習AutoCAD製圖軟體呢?我從小看電視時都不是看卡通動畫,而是日本房子超級大改造的節目,只要看到明明就是一樣的空間,但透過設計可以變成如此不一樣的居住環境,都讓我覺得室內設計就是魔法,而我從小就立志成為那位厲害的魔法師,雖然現實層面的考量,讓我曾經忘了這個夢想,但直到我下定決心到巨匠電腦學習AutoCAD圓了自己的這個夢。

image

(在巨匠電腦學習AutoCAD圓了我的夢想 / 圖來源:pexels)

室內設計師必備軟實力及硬實力-AutoCAD

一開始從公司行政人員到想轉職到室內設計師時,因為這個實在是太大的轉變了,所以上網找了身為室內設計師應該必備的特質及技能為何,所以在這邊跟大家分享及參考一下:

軟實力:

  • 溝通力:接案後前期需要與業主對整體的風格或是細部需求做溝通,還有中期施工期間需要與師傅們討論施工圖以及進行的方式,以及後期在驗收時與業主做最後確認,整個流程都需要不斷溝通以防產生理解上的誤會進而增加成本,所以溝通力非常重要。
  • 抗壓力:有些案子可能很急,所以工時被壓縮得比較短,這時如果又碰上比較要求多的業主,就會導致你的壓力很大很容易讓你對這個職業產生倦怠,這時候就需要找到排解壓力的方法,同時增加自己的抗壓力。

硬實力:

  • 空間感:良好的空間概念就是看到一個實體空間,能繪出其平面圖、透視圖,反之看到平面圖也要能想像出來空間的畫面,而像這種硬實力雖然有一點天分的比例,但也是可以靠訓練及經驗去培養。
  • 繪圖能力:這是一位室內設計師的基本功,即使你有再多天馬行空的想法,如果不能呈現出來讓人理解的話那也是等於零的概念,所以除了手繪也要懂得使用AutoCAD繪出室內設計平面圖、空間規劃圖、立面圖及透視圖,這時就體現出懂得運用Auto的重要性。

image

(用AutoCAD製圖為基本功之一 / 圖來源:pexels)

巨匠電腦學AutoCAD圓你的夢

雖然市面上有販售許多AutoCAD相關課程的書籍,且坊間也有不少線上課程,但為什麼我會選擇到巨匠電腦學習AutoCAD?以下是我分析出來巨匠電腦有的優勢:

  • 課程具有整體規劃

對於零基礎的初學者而言最重要的就是有一個完整系統性的課程規劃,幫你一步一步的引導去做學習,而巨匠電腦的AutoCAD課程就有具備如此特點,從一開始培育空間概念,到發想設計以及搭配實務操作的演練,最後讓你精準地呈現出符合業主需求以及設計師自己心理期待的設計。

  • 輔導AutoCAD國際證照考取

雖然擁有了一張證照並不是唯一但卻是必須,像我一開始轉職如果還沒有什麼工作經歷及累積的作品集可以拿出,巨匠電腦輔導我考取AutoCAD證照讓我擁有一大利器。

至於實際的課程內容大綱為:

解說AutoCAD證照考試規則、指令複習及解題技巧、追點必要技巧、建立聚合線或是面域相關指令、淨面積的求法等等

  • 專業師資陣容

巨匠電腦聘請的老師都是從事多年室內建築設計,擁有豐富的實務經驗,讓你在做學習的時候不只學習到技能,還能同時了解產業內的趨勢。

透過巨匠電腦學習AutoCAD讓我轉職成功成為一名室內設計師,希望我的經驗分享能夠幫助到你喔!

image

(學習AutoCAD讓我增加了競爭力 / 圖來源:pexels)

arrow
arrow

    autocadlove0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